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永远在路上》观后感
信息来源: 未知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 2017-06-19 08:59 浏览次数:

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是一部深刻的警示敎育片,也是一份反腐斗争的成绩单,彰显了我党贪腐必查、违纪必究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心。通过观看该片,我深受启发。

片中多名省部级高官面对镜头沉痛忏悔,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倍受震撼,思想上受到了强烈震撼和淋漓冲涮。同时,这场“及时雨”也促使我们对照反面教材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自我洗涤、自我净化,清扫思想灵魂的边边角角,清除各种杂质污垢,从思想深处筑起坚固的堤坝,对于思想防线时时勤拂拭、勿使染尘埃。

警示片用事实、数据、危害、教训,再次警示各级领导干部“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不只是简单的警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都证明,针尖大的窟窿,能透过斗大的风。走上不归路的官员们用自己的惨痛教训,证明了防微杜渐是多么重要!警示片每一集在剖析案例后,都再次重申党纪国法的严肃及刚性,再次重申触碰“红线”的代价和危害,这种以案说纪说法无疑是对那些意志薄弱者、麻木不仁者、胆大妄为者、心存侥幸者的当头棒喝!

反腐败是一场攸关执政党前途命运的持久战,是“绝不能输”的价值观较量。观察梳理近年来中央纪委对违法违纪党员干部的通报,“理想信念丧失”往往被置于“严重违纪违法”之前,是首先需要强调的问题。今年正值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面深化改革风潮已起,实现民族复兴的梦想渐行渐近。以长征精神凝聚信念信仰,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真正做到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才能“永葆赤子之心、对党绝对忠臣”。

不难预见,随着八集专题片的陆续播出,“全民追剧”的现象将会持续。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正如李春城在专题片中感慨,“人生都是现场直播,没有办法重来”,这样的“金句”,又何尝不是对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深刻警醒?

供稿:法规处  武明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