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认真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约谈
信息来源: 武威市审计局 作者:董德 发布日期: 2019-03-20 10:09 浏览次数:

近日,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靠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加强审计人员作风建设,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局党组组织开展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约谈。

3月18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杜国万同志带头开展廉政约谈,对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杜国万同志在约谈中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无阻。二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好分管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定期开展廉政约谈,加强调查研究成效,深入查找廉政风险,健全完善监管制度;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严格执行党章党规规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党费收缴等制度,把监督、提醒、约束、警示的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四要改进作风。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严明审计“四严禁”要求、“八不准”纪律,坚持依法、文明、廉洁审计,持续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大力整治审计机关及人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五要廉洁自律。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从严要求自己,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不仅要管好自己,更要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做到自身正、家人廉、身边清。要进一步加强审计现场廉政管理,落实廉政承诺,廉政监督、廉政回访、廉政督查等制度;要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格执行外出请假报告、请销假等制度,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线,把从严从实要求体现在工作生活各方面。

    班子成员对分管范围内的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一对一约谈,科室负责人对科室工作人员逐一进行了约谈。谈话人结合谈话对象岗位特点,既提廉政要求,又帮助查找岗位廉政风险,提出管控措施和意见建议,谈话对象作出了表态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