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亦耀英雄光
信息来源: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作者: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许宏梅 发布日期: 2020-10-28 18:05 浏览次数:

转眼间,这一年已过了大半,新冠疫情肆虐、南方洪水泛滥……我们经历了很多磨难,付出了很多心血,同时也看到了很多英雄画面,收获了很多感动,充分感受到了人民的力量。

翻开历史的画卷,你会发现,泱泱华夏英雄辈出,有戚继光、郑成功这样的民族英雄,有邓稼先、袁隆平、钟南山这样术业有专攻的人民英雄,也有杜富国、白芳礼、郭明义这样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无论是在沧海横流之中傲立雨雪,还是数十年如一日无悔坚守,都一定是历经磨砺却永不放弃、以顽强意志战胜困难的强者,是饱经风霜却恪守初心、笑对生活未来可期的智者。

英雄是能叫得出名字的个体,更是许许多多叫不出名字的“群像”。英雄是战争年代一批批前仆后继抛洒热血的战士,英雄是和平年代一个个兢兢业业忠诚奉献的建设者,英雄是抗疫中逆行担当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英雄是抗洪中临危受命冲锋在前的人民解放军,英雄是守望相助、满腹家国情怀的每个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点亮英雄之光,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你就是自己的英雄。

点亮英雄之光,胸怀梦想强素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也是每一位党员、干部不懈追逐的目标。心中有梦想,前行的路上就不会迷航。深入学习英勇智慧的革命先辈先烈和在改革发展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实干兴邦,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任务,不退缩不敷衍,坚定理想信念,钻研业务,苦练本领,在实践中汲取智慧,砥砺磨炼,补齐能力短板,努力适应新时代、新征程和新要求。

点亮英雄之光,肩挑重任勇当先。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危难关头忠于职守。敢担当、善作为,咬定青山不放松,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我们积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促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先天下之忧而忧”,注重揭示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衣带渐宽终不悔”,不放过改革发展的“拦路虎”。勇于担当,敢于亮剑,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出一份力。

点亮英雄之光,脸上有笑讲奉献。“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也许会有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艰难,我们要以乐观积极的工作态度,紧跟时代,创新求变,甘于奉献,不计个人得失,让生命起舞,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责任担当,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默默耕耘,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查医生援鄂日记》中写道:“这世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人都在发一分光,然后萤火汇成星河”。正是无数个你我他,发出一束束平凡的英雄之光,汇聚成夺目的星河,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行之路。(许宏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