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审计局持续推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
中小企业账款跟踪审计
发布日期: 2020-12-28 08:34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特别是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受到很大冲击。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甘肃省审计厅关于做好省政府挂牌督办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落实情况审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市审计局在7月份和11月份组织开展了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跟踪审计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全市审计机关把清欠工作上升到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的高度,把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审计作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的重点内容,结合实际,统一制定专项审计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审计质量。

二是坚持以审促清,突出审计重点。重点关注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相关政策落实,2020年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目标完成情况,注重揭示清欠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摸清情况、精准核查,促进清欠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分析原因,推进清欠。在关注落实清欠工作方案任务的基础上,坚持全面审计和抽查重点部门和单位相结合,对具体拖欠账款形成的原因、“零清偿”和清偿进度慢、新增拖欠等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提出了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审计建议。同时督促被审计单位对存在的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问题进行整改,因特殊原因不能立即整改的,督促被审计单位制定清偿机制和措施,认真落实整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