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助力巡察工作开展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作者: 陆星炜 发布日期: 2020-12-31 11:39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武威市审计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化审计与巡察工作协助配合,助力巡察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发挥职能优势,提供人力支持。为全力配合巡视巡察工作,市审计局克服审计任务重、审计人员紧缺的实际困难,2020年先后抽调四名审计业务骨干配合巡视巡查工作,充分运用审计专业技术手段和审计工作经验,发挥特长,互补优势,为巡视巡察提供审计力量。

二是深化业务协作,形成监督合力。认真落实《中共武威市委巡视巡察机构与审计机关协作配合办法》,明确相关职责,形成“巡审结合”的协作配合机制。市审计局及时提供被巡察对象以往审计情况为巡视巡察工作参考。同时,也将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列入审计关注事项。

三是共同关注整改,提升监督效能。审计组把巡察发现的问题中属于审计监督范围内的事项的整改情况列入审计重点内容,关注是否整改到位;巡察组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纳入巡察范畴,在巡察和审计中跟踪督促整改,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放大了监督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