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巡察工作后对审计工作的几点思考
发布日期: 2020-12-31 11:42 浏览次数:

一是把握审计重点,精准制定审计实施方案。只有深刻理解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巡视工作才能取得显著的成效,同样,审计工作应在紧密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基础上,深刻理解把握不同审计项目的重点,通过制定高质量审计实施方案,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

二是注重部门协调配合,提高审计监督质量。只有加强与组织、人事等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巡察才能克服巡视监督有了解权,没有处理权,能发现问题但不能处理问题的不足,同样,审计工作应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通过各执法和司法机关的配合协作和工作衔接机制, 形成合力, 加大对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 维护正常的经济和社会秩序。

三是积极参与巡察,以巡代培锻炼审计干部。只有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才能适应巡察工作极强的政治性、专业性,要把巡视巡察岗位作为培养锻炼干部平台,以此增强审计人员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拓宽审计人员的工作视野,锻炼审计人员与多部门合作的协调沟通能力,以巡代培锻炼审计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