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州区审计局以纪律作风建设促进审计 效能提升
信息来源: 凉州区审计局 作者:王晓娟 发布日期: 2020-04-29 10:44 浏览次数:

    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审计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开展以来,凉州区审计局认真按照部署要求,着力破解思想观念、创业精神、能力素质、纪律作风等影响和制约审计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切实转变作风,确保系统内作风政风实现大转变、大提升。

    增强服务意识,转变机关作风,提升办事效率。坚持“审计执法五公开”,即公开审计职责、公开审计权限、公开审计程序、公开审计项目和内容、公开廉政纪律,全面实施阳光审计,不断增加审计工作的透明度。对本单位涉及到为民办事、服务群众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修订完善,明确办事时限,提高办事效率。

    转变思想观念,转换思维方式,适应发展需要。要求被审计单位按照清单提供资料,做到精准明确、条件清楚,让被审计单位明白办事,放心办事。对被审计单位送交的审计事项,能解决的及时解决,难解决的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

    践行文明审计,遵循文明礼仪,坚守职业道德。不断增强立审为公、执审为民的宗旨意识,确立“用审计别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用理解自己的理念来理解别人”的思想,筑牢文明审计的思想基础,塑造文明审计机关形象。审计人员将文明审计落实到每项工作中,贯穿于审计全过程,在实际工作中不能就审计干审计,要着眼全局,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真正做到围绕大局、执审为民。在工作中不能只满足于完成多少审计项目、查处多少违规违纪金额,而是要围绕审计工作,找准审计监督与服务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寓服务于监督之中,把主动文明服务的理念贯穿于各项工作的每个环节。在开展审计工作中做到平等待人、换位思考,善于听取别人的意见,尊重别人,不讲粗话、大话、过头话,诚恳待人,以理服人,杜绝以监督者自居的行为发生,构建与被审计单位的和谐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