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垂范,模范带头,以党课促脱贫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支部书记杜国万赴帮扶村讲党课
信息来源: 武威市审计局 作者:董德 发布日期: 2020-06-10 19:20 浏览次数:

69日,市审计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前往帮扶村——天祝县华藏寺镇红大村,与村支部党员共同开展了“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活动。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支部书记杜国万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为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作了一次党课辅导报告。杜国万同志围绕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一是全面履职尽责,打牢政治责任。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在全面推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四抓两整治”,切实做到帮扶干部对贫困人口底子清、情况清、任务清、目标清,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的“主攻手”作用,融入扶贫第一线,紧盯“攻坚、巩固、提升、整改、兜底”五大任务,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二是坚持精准施策,巩固脱贫成果。解决好“帮扶谁”、“谁来扶”、“怎么扶”的问题。三是整合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加大政策宣传,全面提升群众脱贫政策知晓率和脱贫效果满意度;围绕“义利兼顾、以义为先、村企合作、互利共赢”的帮扶原则,引导社会各企业、专业合作社、商会组织,通过产业、就业、商贸、项目、智力帮扶等措施,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大力挖掘、宣传好人好事和典型案例,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事业;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建设、教育帮扶等方面力度。四是强化党建引领,促进真抓实干。坚持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抓好支部班子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干部执行力。大力弘扬革命精神,激发脱贫攻坚内在动力,整合培训资源,把创业技能教给基层,坚持多措并举,凝聚脱贫攻坚最强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