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审计局 加强依法文明廉洁审计助力创城
信息来源: 武威市审计局 作者:陆虹 发布日期: 2020-07-03 09:33 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武威市审计局凝聚力量、迅速行动,真正把创城工作想在深处、抓在细处、落在实处。

一是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创城大局。以学固基,通过制定学法用法清单、主题党日讲法律等活动要求审计人员强化依法审计观念,正确履行法定职责,完善审计程序、规范审计行为;做到“三个结合”:坚持学法用法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相结合,不断改善服务;坚持学法用法与审计工作实际相结合,强化监督职能。在组织每个审计项目实施全过程,始终坚持严格依法律法规为准,严格依照法律依据定性处理;坚持学法用法与提高人员依法行政能力相结合,规范执法行为,增强执法水平。

二是坚持文明审计,展现良好审计形象。近期组织开展普通话专题训练班、机关干部文明礼仪培训,为进一步提高了审计人员普通话水平和文明礼仪水平打下良好基础,要求审计人员在与被审计单位人员的交流中,做到言谈举止谦和得体,行为礼貌客气,注重修养,与被审计单位建立相互尊重、友好合作的和谐关系,树立审计人员良好形象。

三是坚持廉洁审计,筑牢审计工作“生命线”。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领导和监管,全面规范廉政约谈工作,将审前廉政谈话、日常约谈、节假日前提醒约谈相结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到审计现场工作中,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两手抓、两促进。认真推行审前公示制度,要求审计干部自觉将自己置于组织和群众监督之下,时时处处严格要求,在点滴小事中珍惜名誉,塑造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