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思母
信息来源: 凉州区审计局 作者:刘玉花 发布日期: 2020-08-10 14:06 浏览次数:

真好,周末休息;真好,久旱、逢甘霖。

刚才还睛空万里,艳阳高照的天空,很快就被一团一团小山样的黑云遮得严严实实,一阵卷地凉风吹过,地上的纸屑、烟头、枯枝败叶还没来得及落下来,密密麻麻的雨点子就像千千万万个天真活泼的小孩子,嘻嘻哈哈、蹦蹦跳跳、争先恐后地手拉着手从天而降,他们笑着、跳着、闹着,地面上很快形成千千万万个透明的水泡,又汇成一条条小溪,欢快地流动着。干涸的地面贪婪地大口大口吮吸着清凉的雨水,晒蔫了的玫瑰、月季、芍药、牡丹都在仰口畅饮,高大的香槐、榆树、馒头柳在风中张开千万条手臂,好像在拥抱这不期而至的雨水,天地浸在一片白茫茫湿漉漉雾濛濛的雨帘中,好一场骤雨,好一场夏日及时雨……

我站在窗前,凝望这倾盆大雨,突然想起20年前,我正上小学三年级,也是这样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降临在中午放学后,那日的暴雨是连接天地的无数条直线,密密麻麻地排列着。放学铃一响,同学们都一哄而散了。患了重感冒的我,因为早上村医打针打错了位置,据说是打在了坐骨神经上,放学时我的左腿竟然肿得像根柱子,一步路也走不了。雨,正在下,家,还得回。无助的我朝着家的方向,手脚并用,艰难地爬行着。雷轰电闪,瓢泼大雨噼噼啪啪啦啦砸得我全身疼痛,我仰望四周,只见四面八方全部扯起了水帘,全世界的雨仿佛都噼哩叭啦地落到了我身上。平日回家只需跑10分钟的路,那天我用了足足半小时才爬了不到四分之一。仰望漫天乌云翻卷,雨,仿佛是天河决堤,浩浩荡荡汹涌流下,时间虽是正午,但天地一片昏暗,仿佛已是午夜。在昏暗光线下,在滂沱大雨中,我渐渐看不清楚周边环境,辨不出方向,只是机械地摸着往前爬,内心充满了无助、恐惧。狂风暴雨中,为给自己壮胆,我用劲全身力气,大声喊“唉———,有—人吗?有—人—吗?……”但周遭渺无人影,听到的除了啪啪啪的雨声,就是自己越来越沙哑、恐慌的声音,正所谓叫天不应,叫地不灵。我泪水和着雨水一起往下流,内心充满了绝望。突然远处传来了一声声焦急地呼唤:“花—花,花——花,你在—哪—里?你—到—哪—些了?”啊,是妈妈的声音!对,是的,就是我最最亲爱的妈妈!“妈——妈!妈——妈!我—在这里!—在这里!”我如溺水的人抓住了一要稻草,用劲全身力气边大喊边朝着发出声音的方向爬起来。终于,模模糊糊正前方蹒跚着走来一个身影,一点点近了,渐渐清晰了,正是我那矮小、瘦弱、慈祥的妈妈,但现在,她就是我的保护神!“丫头,有妈妈在,别怕,别怕!来,妈妈背你回家。”妈妈一边安慰我,一边蹲下身子背起了满身泥泞的我,妈妈像是从水里捞上来的,与无边无际的雨已融成一体。我伏在妈妈瘦弱冰凉的脊背上,两手紧紧搂住妈妈的脖子,风里雨里黑暗里,泥里沙里泪水里,母亲高一脚低一脚,跌跌撞撞背着我回到了家……

今天,我站在窗前,凝望漫天黑云、瓢泼暴雨,缅怀我那最最最最亲爱的妈妈:我的妈妈,您离开我们已经整整32年了,您在那个世界里过得好吗?那个世界里有雨吗?如果有,万一您生病了,倾盆大雨来了,谁,又在背您回家呢?我慈爱的妈妈,此生您走得太早,我生得太迟,女儿无缘向您尽孝,只能在这漫天雨雾里默默祈祷:如果有来生,请赐给我机会,让我,也背背我那最最亲爱的妈妈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