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审计局组织干部参加审计署第20期审计大讲堂:民法典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古浪县审计局 作者:陈威名 发布日期: 2020-08-20 08:5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民法典,了解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提高审计人员的依法办事能力和水平818上午古浪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参加审计署第20期审计大讲堂——民法典专题讲座主讲人为著名民法学者、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教授王利明教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民法授课经验,围绕民法典的定位及特色、民法典特色的具体表现、民法典与依法行政的重要关系方面进行系统讲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在我国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深远意义。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的学习,全体审计人员领悟民法典的定位及作用,加深了对民法典的了解程度,进一步增强了审计人员学法用法的意识和观念,为我们以后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更丰富的法律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