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中华 党旗飘扬
——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感悟
信息来源: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作者:马诗漫 发布日期: 2020-09-16 10:57 浏览次数:


1921年7月,在一只普普通通的小船上,星星之火聚成了一支火炬。从此,这火炬点燃了一个民族的希望、指明了一个国家前进的方向。鲜红的底色、一把镰刀和铁锤是党的旗帜,它凝聚了多少人的鲜血与汗水,又包含了多少中国人民铿锵的誓言。99年来,正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一步步引领着中国走向胜利和辉煌。

党旗飘扬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时期。从嘉兴南湖的烟雨迷蒙,到“八一”南昌起义的第一声枪响;从遵义会议的力挽狂澜,到陕北窑洞的运筹帷幄;从天安门城楼的国旗飘扬,到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他们也曾迷茫、彷徨、争执、分歧,然而却从未忘记初心和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坚持实事求是、解放思想的基础上,秉承先烈遗志的开拓者与建设者们大胆尝试,探索出了一条符合我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以来,中华大地呈现出蓬勃发展、不断向前迈进的精神风貌,没有人不赞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没有人不赞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

党旗飘扬在各项伟大的成就中。世界制造业第一大国、世界经济第二大国、外汇储备第一大国……一项项经济成就见证了中国的发展;高铁、网购、扫码支付、共享单车,新“四大发明”改变着人民的生活;“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中国故事”“中国声音”,为世界贡献出“中国力量”;“两弹一星”、杂交水稻、北斗全球系统星座部署……科学技术的进步带来更多的“中国奇迹”。一项项辉煌成就的背后,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成千上万的共产党员,他们汇聚在党旗下,为了祖国的明天奉献青春、抛洒热血,却无怨无悔。

党旗飘扬在人民战“疫”一线。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严重威胁。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在抗疫大考中书写着忠诚担当。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团结奋战;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是医疗队党员带头冲上前、主动承担最危险任务的勇敢,是方舱医院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温暖,是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严防严控的坚持,是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共同抗击疫情的力量,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飘扬在审计现场。精准扶贫的田间地头、灾后重建的建筑工地、地处偏远的林场草地、鳞次栉比的办公大楼,处处都有我们审计人的身影;促进中央政策落地生根、全力推进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保障改善民生,每一项都是我们审计人的责任。广大审计干部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通过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和审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着力促进党和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党旗下,我们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每次重温入党誓词,我们的信念都更加坚定;每次看到鲜红的党旗,我们的思想都更加统一。

听,雄壮的号角已经吹响;看,前进的队伍已经启程。让我们坚定信念跟党走,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我们的双手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鲜红的党旗下永远飘扬着审计人高昂的歌声!(马诗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