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贯彻审计监督意见
充分发挥乡村振兴审计监督保障作用
发布日期: 2021-10-20 11:46 浏览次数:

省审计厅《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加强审计监督的意见》印发后,武威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要求我市开展的乡村振兴审计项目要全面落实意见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基本原则,突出审计重点,充分发挥审计在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监督和保障作用。

日前,审计组正在实施凉州区2020年度乡村振兴相关政策措施落实和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审计,为深入贯彻意见精神和局党组的安排部署,市审计局副局长、审计组长在审计实施现场主持召开专题研讨会,扎实推动此项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对乡村振兴审计工作重要性再认识、再提高。加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审计监督是审计机关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省审计厅专门出台《意见》更是对此项工作的具体部署。通过集中学习,审计组成员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表示要站在践行初心使命、坚守根本宗旨的高度开展好此项审计工作。

二是对审计实施方案和审计取证进行再调整、再补充。对照《意见》的审计重点内容,审计组逐项梳理已编制的审计实施方案,将规划制定及实施、长效机制建立和落实、政策衔接、重点工作的落实、资金安全和绩效等方面落实到具体审计事项,对涉及审计内容不完整、事项不精准、重点不突出的问题展开充分论证,调整审计实施方案、对已审计事项进行回头看,对照修改后的实施方案进行再审查、再核实,补充完善相关取证。

三是对具体审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研讨会上,审计组就此次审计基本情况、审计重点内容、审计实施方案执行,存在的问题、审计难点及不足以及下一步打算等进行了汇报梳理。结合意见精神,审计组长对审计思路、审计方法、审计重点、审计措施、人员安排等做出进一步安排部署,要求从审计目标、审计内容和审计结果等方面全方位落实意见精神,同时要将“研究型审计”贯穿审计全过程,对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形成要情,对涉及体制机制制度问题,要进行深入系统分析,形成审计专报或调研报告,全面提升审计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