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州区审计局召开审计工作整改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10-20 09: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提升审计整改工作水平,切实促进审计整改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和长效化。10月19日,凉州区审计局召开审计工作整改推进会,会议主要对2020年度全区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梳理分析,进一步压实审计整改责任,明确现阶段整改工作任务,安排部署下一步推进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整改重点。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抓好审计整改工作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体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直面问题、正视问题,严格贯彻落实《审计法》相关规定,坚决扛起整改责任,把整改落实作为首要任务,全面彻底认真进行整改。

二是落实清单管理,强化整改力度。各部门、单位根据审计查出问题和责任要求,进行专题研究,逐一分析,分类详细制定审计整改问题清单或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列出时间节点,对短时间难以完成整改的问题,制定专项整改计划,明确近期和远期整改目标,严格按计划推进,确保审计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明确整改阶段,提升整改实效。各部门、单位将审计整改工作前移,对审计期间发现的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对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按规定期限限期整改;超过整改期限仍未整改到位的问题,逐条逐项排查梳理、剖析原因,压实整改责任,逐一进行销号,强化与审计部门的沟通,及时、主动更新整改情况,促进审计整改精准到位、及时高效。

四是强化源头治理,建立健全机制。各部门、单位要以审计问题整改为契机,从提升决策水平、加强监督管理、规范行政行为等方面完善政策措施、健全制度规则,堵赛漏洞、完善管理,以当前问题解决杜绝今后问题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