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出台《“十四五”武威审计工作发展规划》
发布日期: 2021-11-19 08:32 浏览次数:

近日,经中共武威市委审计委员会批准,中共武威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武威市审计局印发了《武威市“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这是武威市委审计委员会成立以来出台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为推动“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编制了任务书、描绘了施工图,对指导“十四五”时期更好服务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规划》突出政治引领,强调全市审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审计机关要在全市经济发展布局中找准定位,紧扣“三新一高”,围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判断和衡量政策举措落实、提升财政资金绩效、培育新动能、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等方面情况,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提出深化改革和完善制度的意见建议,促进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体制机制,形成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支撑力。

《规划》聚焦主责主业,对标“《武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和《“十四五”甘肃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相关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明确了政策跟踪落实审计、财政审计、资源环境审计、农业农村审计、国有企业审计、民生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落实审计整改等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找问题、查“病灶”、提建议的“治已病”“防未病”功能,为推进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顺利实施提供审计保障。

《规划》坚持务实创新,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不断加强审计业务管理,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开展研究型审计,为推动《规划》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专业保障和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