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审计局强化成果运用
着力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
作者:武威市审计局 陆 虹 王 婉 发布日期: 2021-02-26 17:40 浏览次数:

近年来,武威市审计局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积极推进审计成果转化运用,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着力做好审计监督的“后半篇”文章。

一是强化外部审计成果运用制定审计与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协调管理办法,完善协作机制,实行工作部署通报、协作事项及时办理、互涉事项或线索及时移送、调查处理结果书面通报以及联合调查或协查制度。把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及时反馈组织部门作为领导干部奖惩、任免、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强化经济责任教育和问责,倒逼领导干部主动担当有效作为,提升正确履职尽责的自觉意识。审计查出的违纪违法问题及时移送纪委监委、检察机关和主管部门,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审计发现的经济案件线索及时移送和有效查处。巡察部门强化审计成果运用,把审计整改落实作为巡察内容,审计机关把巡察涉及经济责任、财务管理等项目决策作为审计关注事项。

二是强化内部审计成果运用。科学谋划审计项目计划,采取一拖N”方式全范围开展审计监督,努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充分整合内审+中介两种外部资源,提高审计质量。一方面局里审计人员主动出击,迅速熟悉被审计单位情况,找准审计发力点;另一方面,通过聘请外部审计人员和向社会购买服务方式,缓解人员不足、专业技术缺失的问题。

三是加强督促问题整改。对审计发现问题,建立记账销号制度,明确被审计单位整改责任、完成时限、整改要求等,强化跟踪督促检查,把审计整改重要事项列入市委市政府督查内容,开展联合督查,对整改不力的采取通报、约谈、问责等方式,力促问题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