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古浪县审计局 雷丰年 发布日期: 2021-02-05 17:44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古浪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苏国波亲临古浪县审计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联系国际国内形势,结合古浪实际,用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分析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阐释了“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主要内容,对全会提出的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一系列重大部署作了解读。

苏国波强调,县审计局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审计干部政治素质、道德修养和专业素养,以审计事业的实干实绩体现初心使命。要强化审计监督,敢于较真碰硬,健全长效机制,规范权力运行,稳步推进有重点、有深度、有成效的审计监督全覆盖。

会上,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景荣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县委、县政府对于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提出具体意见,他要求县审计局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定位,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上,全体审计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苏县长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认真分析当前审计中存在的问题,把学习研究当作审计工作的前置程序,切实以学促行、知行合一,发挥好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