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审计局深入开展“审计整改推进年”活动
作者:民勤县审计局 闫海娟 发布日期: 2021-04-15 09:20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民勤县审计局采取多项措施,深入开展“审计整改推进年”活动。

一、落实责任抓整改。成立“审计整改推进年”活动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统筹指导、协调推进、督促检查作用。同时,制定印发了《“审计整改推进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重点以及工作要求,进一步落细落实被审单位、主管部门、审计机关的责任,明确分工,扎实开展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二、完善台账抓整改。组织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对各级审计机关查出问题进行梳理排查,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事项、责任分工、完成时限,确保审计指出的问题一项一项整改,一项一项落实。对整改台账实行归口、动态管理,逐一对账销号,实时掌握整改进度,推进审计整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三、前移关口抓整改。将审计整改纳入日常审计工作,一是审计进点后,首先对以往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进检查,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整改。二是现场审计时,强化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意识,边审计、边督促、边整改,及时在现场纠正存在的问题。

四、健全机制抓整改。一是要求被审计单位把抓具体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剖析典型问题,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完善体制机制,从根本上解决“屡审屡犯”问题。二是主动向本级审计委员会汇报审计整改情况,超过时限未整改的由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提出督导、检查意见,推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及时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整改情况,推动本级人大常委会加强对审计整改的监督。加强同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察、督查等机构的协作,建立审计整改协作联动机制,促进审计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