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作者:民勤县审计局 张华民、段振超 发布日期: 2021-04-26 10:06 浏览次数:

4月23日,民勤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听取“十三五”全县审计工作汇报,审定《2021年度全县重点审计项目计划》,安排部署2021年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县审计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维护经济安全、规范财经纪律,推进依法行政、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县审计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安排落地见效,持续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会议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方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全县中心任务,切实增强审计工作的方向感、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审计工作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职能,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积极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

会议要求履职尽责显担当,切实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水平。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县审计局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反腐“利剑”作用,把维护党纪国法贯穿于审计监督全过程,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项目,围绕全县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大局,聚焦靶向在重大政策落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财政资金提质增效、规范权力运行、生态文明建设、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方面精准发力,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 

会议要求,要完善机制抓整改,全力提升问题整改实效。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县审计局要定期向县委审计委员会、县政府常务会议汇报审计工作总体情况和审计整改情况,并对安排部署的审计整改工作抓好落实。要压实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主体责任、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审计机关的监督检查责任。

会议要求,锻造能力抓提升,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组织、人社等部门要认真研究,在人员和编制上给予支持,争取引进和选配一些高层次的专业人才,不断优化审计队伍人员结构。县审计局要切实加强干部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坚持从审计创新转型和提高审计能力需要出发,拓宽教育培训方式,全面提升审计干部职业胜任能力和综合素质,推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