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在全市开展“审计整改推进年”活动
作者:市审计局 李翰峰 发布日期: 2021-04-27 08:42 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市审计局在全市审计机关开展了“审计整改推进年”活动。

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把查问题与改问题、治已病与防未病、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打通审计“最后一公里”。为有力促进工作落实,市审计局还专门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强化对“审计整改推进年”活动的组织领导。

通过开展“审计整改推进年”活动,将进一步强化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提高对审计整改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审计整改的主动性;进一步强化审计机关审计整改跟踪检查责任,完善审计整改检查机制,督促被审计单位和其他有关单位将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压紧压实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及时指导督促开展本领域整改工作,牵头研究解决行业共性问题的整改。构建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形成整改合力,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彻底整改、清零销号。推动被审计单位举一反三,健全完善制度、构建长效机制,切实将审计成果转化为促进深化改革、政策落实、防范风险、标本兼治、规范权力运行的强大动力,实现审计效能最大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