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州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凉州区审计局 张盛茂 发布日期: 2021-04-05 09:47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凉州区审计局坚持把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政治担当主动谋划、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多措并举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确保该局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

——党的历史学起来。区审计局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要求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历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聚焦审计主责主业结合起来,与推动全年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锻造新时代审计队伍结合起来。动员部署会后,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二篇内容和《中共武威市凉州区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研究审定了《凉州区审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工作方案》,以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面向全局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实践,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方案的贯彻落实。3月26日,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集体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1949年)中国共产党孕育形成的10种主要“红色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红色方向、凝聚红色力量,在审计工作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时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不断适应新时代审计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专题党课讲起来。区审计局深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局党组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典型,结合党史学习体悟、个人工作经历讲授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海荣同志以“回首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立足审计工作实干担当”作专题党课辅导,为全体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专题党课。通过聆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党员干部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宣讲团队建起来。根据《凉州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工作方案》要求,区审计局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组建党史宣讲队,深入审计一线、包抓镇、结对共建社区、联系帮扶村等,组织开展集中宣讲,争取达到全覆盖。采取制作宣传展板、印发宣讲资料,开辟网上学习专栏等形式,深入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工作内容、基本要求,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坚决把全体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创新载体动起来。统筹线上线下、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创新学习教育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在成效。区审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审计整改推进年”为契机,借助新媒体自媒体,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不断探索学习新路径,通过引导党员干部使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天马党建”APP,组织观看《榜样5》,结合该局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交流研讨,鼓励党员干部自主讲党史、学党史,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局上下见言见行、落地生根。

——主题党日活起来。区审计局党支部采取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结合“学雷锋”活动月和春季义务压沙活动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3月12日,区审计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见行动”义务压沙主题党日,通过义务压沙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基础上,做到学史力行,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实干担当践行新时代武威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