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审计局持续发力推进审计整改监督
作者:民勤县审计局 柴冰洁 发布日期: 2021-04-06 10:08 浏览次数:

近日,民勤县审计局根据省审计厅和武威市审计局关于“审计整改推进年”的活动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印发了《民勤县审计局“审计整改推进年”活动实施方案》,围绕审计整改工作领导机制、整改责任、考核检查、成果运用等方面细化具体措施,加大力度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一是狠抓审计质量,夯实整改基础。通过靠实分级质量控制责任,进一步明确审计组组长、业务部门、审理机构、审计机关负责人承担的责任;同时以规范审计程序、保证审计质量、严格审计现场管理为切入点,从审计的范围、内容、方法和步骤入手,对2017年以来所有审计项目进行“全面体检、找准病灶、靶向整改”。

二是落实整改责任,形成整改合力。进一步明确被审计单位的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充分利用审计进点会、反馈会等向被审计单位及领导人员宣传审计监督的重要性,强化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意识、责任意识,使其充分履行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将审计整改作为审计职能作用发挥的落脚点,坚决防止以出具审计报告为审计终点的行为。要求项目主审对照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对整改情况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加强问题线索移送后的跟进管理,保证整改落实到位,凸显审计效果。

    三是健全完善制度,确保审计成果得到充分利用。将审计的整改落实与审计实践活动的全过程相结合,坚持边审计、边整改,及时纠正违规问题;将审计整改落实情况与审计结果公开相结合,实行审计监督与舆论监督、社会监督的有效结合,促使有关部门对审计查出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将审计整改情况与部门绩效考核相结合,与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绩效考核内容密切结合,共同推进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