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审计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编制审计进点会
作者:民勤县审计局 马志龙 发布日期: 2021-04-09 10:11 浏览次数:

民勤县审计局按照县委审计委员会批准《2021年度审计工作计划》,结合本县实际,以财政同级审加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的“1+N”模式,于2021年4月6日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审计进点会,开始实施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会上对本次审计的范围、内容和重点予以明确,并强调了审计工作纪律。县财政局主要领导介绍了2020年度预算执行总体情况,并就配合审计、加强整改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明确审计目标,突出审计重点。围绕资金运行主线,重点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预算的编制、调整、执行,存量资金使用,决算草案编制,预算绩效管理,专项资金及其他资金收支管理情况进行审计,推动深化预算管理,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二是在审计的方法上,做到数据先行,助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将年度财政数据的采集、上报和分析结合起来,对财政指标表和支付表等进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安排和资金使用情况,为审前调查的深入了解、审计实施方案的科学编制提供了坚实的数据保障;三是规范审计程序,提升审计质量。严格落实审计项目和审计质量责任制,将审计质量控制贯穿于审计全过程,严格审计取证,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四要提升服务意识,强化审计沟通。审计过程中要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及时帮助被审计单位堵塞管理漏洞、建章立制,提高审计服务水平,确保顺利完成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