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牡丹花有感
作者:刘玉花 发布日期: 2021-05-27 15:24 浏览次数:

听说植物园的牡丹花已经盛开,我和朋友梅相约去赏牡丹花。

从南门进去,走过蝴蝶楼,向左一拐,立刻看到方圆百里的牡丹园里泼泼洒洒地开满了洁白、大红、粉嫩、紫红的牡丹花。走近细瞧,花有单瓣、重瓣的,单瓣的,简洁明快、干脆利落;重瓣的,纷繁复杂、层层叠叠。有的才绽开了两三片花瓣,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半掩着面,侧着身子,默默地打量着我们;有的花瓣儿全绽开了,雍容华贵、娇俏艳丽,好像在热烈欢迎我们;有的还是鼓鼓胀胀的花骨朵儿,看起来马上就要炸裂开来……一簇一簇盛放的牡丹被无数绿色的手掌样的叶子托举着,白色的玉骨冰心,红色的灼灼似火,紫色的端庄秀丽,更有那粉色牡丹的花瓣边缘还有一圈白色花瓣,仿佛是那天边绯色晚霞上流动的丝丝缕缕的白云。

园里游人如织、络绎不绝,拍照的、录视频的,欢歌笑语声不断,那此起彼伏的笑声,就像一只只忽闪着翅膀的鸽子从一丛丛花中飞出来。我和梅悠然地走在青石板铺成的花园小径上,时而摸摸这朵花丝绸样柔滑的花瓣,时而嗅嗅那朵花沁人心脾的花香,穿行在万紫千红的牡丹花丛中,就像是驾着一叶小舟游弋在花海间。梅微笑着说:“今年的牡丹花开得格外艳丽,赏花的人也多,牡丹果真是倾城国色,一开花,仿佛全城的人都来赏花了。”我笑嘻嘻地应和着说:“唐朝刘禹锡有诗云‘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自古以来,牡丹就是花王,艳冠群芳。”梅又说:“这两天你看新闻了吧?我们的邻国印度,最近每天新冠疫情的感染人数已经达到了30多万人,总感染人数约8亿人,人民露天火葬,恒河里都漂着尸体,印度人民可真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中。想想咱们生长在中国,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经济稳步增长,人民安居乐业,还能安然悠闲地欣赏牡丹花,真是太幸福了。”“对呀,想想去年这个时候,我们还都忙着预防新冠疫情呢。我记得那时你在洪宇小区门口站岗值班,我在器材厂家属院值班,都是老旧小区,没有物业门房,寒风吹我们,暴雨淋我们,蚊子随时欺负我们,内心惶恐不安,时刻担心新冠肺炎。想想受苦受累、担惊受怕的去年,再看看今天咱俩都能开开心心游园赏花,幸福感倍增呀。”我回答。“呵呵,共产党员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就是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亲,入党誓词都还记得吧?艰难困苦,正是党考验我们的时候呀。你看去年就是因为我们听党指挥,冲锋在前,下沉到一线,抚慰群众焦虑情绪,积极预防新冠疫情,24小时坚守岗位,才打赢了新冠疫情阻击战。今天咱们能气定身闲赏花,离不开去年党员干部的倾心付出呀。”梅看着我,目光炯炯有神。

听着梅的话,看着满园盛开的牡丹花,笑容满面的游园人群,我不禁想起了去年举国人民抗击新冠疫情时的情形:春节期间,我们在火车站、高速路口、小区门口值守;雪花飞扬,党员干部耐心劝慰百姓响应党的号召,宅家里,勿添乱,为抗击疫情做贡献;狂风暴雨,志愿者们为小区居民代购水果蔬菜,肩扛手提,服务到楼院门口。更有那千千万万的医务人员,主动请战,勇扛使命,直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以坚韧不屈的毅力,战胜病魔的信心,逆流而上,奋斗在医院里、病床前、诊室内;太多太多我们不知姓名的医护人员,面对严峻的疫情,放弃了假期,离开了家人,义无反顾地奔向当时疫情最严重的武汉,他们是时代的“最美逆行者”。

是啊,今天国泰民安,人民安居乐业,这和平幸福的生活都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的!是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实现了中华民族独立,中国人民从此成为了国家的主人;是党,召开了十一届三中全会,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实行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使中国人民富起来;是党,建立了经济特区,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使中国日渐强大;是党,带领14亿中国人民,战胜了庚子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今年还为全国人民免费接种疫苗……往事一幕幕浮现在眼前,我坚信,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中国一定会有更光明的未来。

时间缓缓流淌,太阳恋恋不舍地滑到了地平线下,天色渐渐变暗,夜色四起,牡丹也掩映在了沉沉暮蔼中。游人越来越少,夜深花睡,我和梅也相伴回家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