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审计局
认真开展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作者:古浪县审计局 董 媛 发布日期: 2021-05-28 17:33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5月26日县审计局开展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县审计党组书记、局长景荣时带领部分党员干部在直滩镇新城村、发展村、团结村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为村民发放“致古浪县各族干部群众的一封信”“民族团结应知应会知识口袋书”等民族团结宣传资料。组织宣传《宪法》《国家安全法》《宗教事务条例》《婚姻法》等,引导少数民族同胞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活动现场,审计局人员与直滩镇干部同团结村、发展村少数民族群众召开座谈会,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的思想动态,引导他们深刻认识铸牢加强民族团结融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和团结意识,自觉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和侵蚀,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当地资源和自身优势,积极兴办富民产业,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共促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新城村潘自成等家中走访了解实际情况,详细了解惠民政策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巩固以及群众所思所盼和对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此次活动旨在把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深入融合起来。通过筹措资金,向直滩镇新城村捐助资金4万元,用于村组路灯架设;向直滩镇团结村、发展村各捐赠资金1万元,用于民族团结工作或公益基础设施建设,用实际行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