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7-14 10:47 浏览次数:

7月9日上午,武威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了《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周伟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审计工作报告》撰写扎实,实事求是、有理有据地反映了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提出的审计建议具有针对性。反映的问题客观准确,有些问题虽然涉及金额不大,但存在问题性质不容忽视;有些问题涉及的金额还比较大,应引起高度重视。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要站在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上,认识和对待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制定整改方案要明确整改时限、标准和责任人,建立整改台账跟踪监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要严格执行预算,财政部门要加强对财政预算执行的监督、管理和分析,各部门单位要及时、准确、全面地向财政部门报告部门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有关问题,确保预算严格执行。要实施审计全覆盖,对财政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和一级预算单位实施审计全覆盖,强化预算的硬约束,不断提高财政预算配置财政资源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要注重构建长效机制,坚持点面结合、举一反三,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机制和制度漏洞,把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察等监督贯通起来,把审计整改、结果运用、追责问责串联起来,促进领导干部遵规守纪、担当作为、干净干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