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8-24 15:29 浏览次数:

近日,民勤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县2017年以来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审定了《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安排部署了全县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但有些问题还是长期没有得到有效解决,清仓见底,主要原因是部分领导干部存在“新官不理旧账”,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不够重视。审计整改的问责机制还没有真正落实到位,审计问题的整改还没有与单位及领导干部的考核、任免、奖惩挂钩。


会议要求,部分应整改而长期未彻底整改的问题,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要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约谈。约谈后还拒不整改、推诿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单位和个人,按干部管理权限,由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审计局要聚焦主责主业,种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当好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要紧盯重大政策落实,着力促进全县高质量发展;要紧盯财政财务收支,着力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要紧盯民生资金管理使用,着力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要紧盯经济社会运行风险,着力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充分发挥好审计“预警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