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审计局
四项举措力促民族团结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07 15:51 浏览次数:

古浪县审计局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民族团结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部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促进各族群众共同富裕,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磅礴力量,认真抓好四项举措的落实,促进民族团结创建工作。

一是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把民族政策、法规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干部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计划,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等内容,坚持不懈地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学习教育,自觉加强对马克思主义民族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重要论述综述的学习,不断提高创建能力。

二是集中开展知识测试。为进一步推进古浪县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强化局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民族团结知识和宗教政策理论知识效果,增强民族团结的凝聚力,提升热爱祖国的向心力。8月28日集中开展了第三期民族理论政策法规知识测试,32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测试。通过测试活动,有力调动了党员干部对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知识的学习热情,进一步巩固民族团结知识,促进了党的国家民族团结政策深入人心,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民族团结意识。

三是大力营造浓厚氛围。按照深入开展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知识宣传教育学习的要求,制定下发《古浪县审计局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干部到村组宣传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发放《致古浪县各族干部群众的一封信》《民族团结进步应知应会》《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宣传资料300余册精心打造民族团结宣传阵地文化墙,向各股室制作民族团结宣传桌牌6块,充分利用审计局微信群、QQ群等网络传播工具,积极宣传党和国家民族方针政策,宣传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创建氛围。

四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9月6日,组织党员到直滩镇团结村、发展村开展了“加强民族团结  助力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活动中,党员们向少数民族群众分发了民族团结宣传彩页400多份,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疫情防控、维护祖国统一及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帮助广大群众更加深入了解、认识、理解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民族知识的基本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各民族群众加强疫情防控、维护民族团结的意识。同时,向团结村、发展村捐赠了口罩2000只、手套200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认为,各民族应该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繁荣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