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建党精神 实干践行审计担当
——凉州区审计局举办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1-09-09 15:5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走实走深,进一步教育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引导审计人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扛起审计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9月9日上午,凉州区审计局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共武威市委党校党史研究室主任、副教授裴国辉同志作专题宣讲,报告会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三军主持,区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报告会上,裴国辉教授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回溯建党百年起点”“漫道建党百年历程”和“解读建党百年密码”等三个方面深刻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的内涵和精髓,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集中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全面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系统地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宝贵经验,并激励该局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实干践行审计担当。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条理清晰、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审计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实干笃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方向指引。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审计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做到学思贯通、知行统一;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实干担当诠释绝对忠诚,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认真落实“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审计监督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底线,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凉州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保障民生政策落到实处,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为切口,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推动基本民生向品质民生转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在“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作风建设”上作表率,持续提升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国有企业监督审计能力,创新运用大数据审计方法,精细化开展财政预决算审计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着力提高政府性投资项目审计质效,解放思想转变审计思维,不畏艰难提高审计能力,脚踏实地抓好工作落实,开拓创新提升审计效能,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服务护航凉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专题宣讲报告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为契机,会后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思想内涵,全面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转化为做好审计工作的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努力把党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贯穿到谋划审计工作、履行审计职责、实施审计项目的全过程,在新的赶考路上彰显审计担当、贡献审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