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 2022-12-01 00:26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林山同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大会选举产生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大会开得非常成功,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要在学习报告、学习党章上下功夫,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结合实际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对各项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要把握精神实质,完整准确全面地领会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通过准确把握报告的鲜明主题,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成果,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完整全面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切实增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勇气和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学习党章,强化党章意识,关键要体现到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维护核心、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党章、践行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和工作中,更好发挥党章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主业抓落实,用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审计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从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创新方式上下功夫,科学谋划审计项目计划;要筑牢审计质量“生命线”, 压实责任、提升成效;要强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加强沟通、凝聚合力,推进“三类”监督贯通协同;要狠抓纪律、强化作风,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到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以“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身姿,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实、做深审计工作,着力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会议最后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行动,归根结底是要落到一个“干”字上来,要把审计机关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公道正派的思想境界,坚守自我约束的行为底线,永远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往无前、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体现到做好全年工作上。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全市审计机关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守正创新、奋勇前行,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全力推进审计工作开创新局面,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实现新作为、铸就新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