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整改 发挥审计实效
信息来源: 审计署网站 发布日期: 2022-12-21 11:01 浏览次数:

山东省审计厅召开整改约谈会议,对整改不力的个别县政府进行约谈,要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推动问题尽快整改到位。会上说明约谈依据和事由,通报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及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被约谈的县政府负责同志针对问题说明情况、分析原因,提出下步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并表示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

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狠抓审计整改任务落实,坚持把审计整改作为提升审计工作成效的新动能。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自治区审计厅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标准认定办法(试行)》,推动完善审计整改工作系统性、规范性。建立分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台账,直至整改销号。坚持常态化督查、多部门联合。对整改督查中发现的不及时整改问题,出具《整改意见函》,推进协同贯通机制落实。将积极整改审计反馈问题纳入自治区效能目标管理考核打分事项,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在开展该市民生实事实施情况专项审计中,发现部分定点服务机构存在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服务时间未达要求,财务、档案管理不规范,多申领救助资金等问题。对此,该局提出对救助资金全面核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加强对服务机构指导和监管等审计建议。市残联高度重视审计提出的建议,出台《南京市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管理实施细则》等3项制度,收回相关机构多申请资金147万元。

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审计局会同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督查督办局及有关整改责任部门,组织召开平坝区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调度会议,对2021年省审计厅开展平坝区原党政主要领导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反馈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逐个进行调度研究,提出下一步整改工作意见。逐项对照问题清单,与涉及责任部门详细交流工作情况,按照上级审计机关和区领导工作指示,结合工作职能职责,提出工作推进举措,及时帮助相关责任部门理清整改思路,优化整改措施。

策划编辑:欧立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