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监督助力打好乡村振兴“推进战”
发布日期: 2022-12-30 09:0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要求,推动我市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武威市审计局将古浪县乡村振兴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建议通过2篇《审计专报》上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市领导宏观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通过落实领导批示要求,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为助推全市乡村振兴,早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审计力量。

2022年6月至8月,武威市审计局精心组织开展古浪县

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相关政策落实和资金审计项目,审计发

现,古浪县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个别产业项目后续培育和扶持不足导致建成项目闲置、未及时兑付村集体经济投资分红、产业帮扶资金使用绩效不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项目库储备规模不足等问题。市审计局在揭示问题的基础上,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注重产业后续培育、推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完善风险防范机制、切实保障脱贫群众收益,加强扶贫资产管理、确保资产长期发挥效益等合理可行的审计建议,并以专报形式上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

古浪县积极推进问题整改,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精神,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主体,同时举一反三,建立完善相关制度,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确保乡村振兴审计发现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清零销号。截至目前,问题整改率达到8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