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审计局深化廉政建设改进作风
筑牢审计工作 “生命线”
发布日期: 2022-02-25 16:47 浏览次数:

为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突出问题抓重点,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近期,武威市审计局将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与大力弘扬“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有机结合起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认真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着力做好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和重点事项的监督,加强风险防控,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要求,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对市审计局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从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五个方面进行党风廉政集体约谈提醒,局党组书记、局长对全体审计干部进行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时提出讲政治、勇担当、严自律的要求,分管领导对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对科室人员进行廉政约谈,层层传导压力,逐级传递责任;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加强对党纪政纪和法律法规的教育,切实强化审计干部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作风务实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二是层层进行排查,找准廉政风险点。要求全体干部充分认识到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做好自身和职责范围内的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对廉政风险点进行科学研判,切实把廉政风险点找准、找实、找全,做好提醒预警,增强风险防控意识。要求全体审计人员树立强烈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时刻紧绷廉政建设这根弦,自觉树立廉洁从审意识,把廉政风险防控贯穿于审计过程各环节。通过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廉政风险的防控意识,   

三是完善防控措施,加强机关作风建设。针对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制定了廉政防控措施,推动进一步修订完善业务管理、机关内部管理等规章制度,坚持用制度规范权力行使,用制度管人、管事,要求全体审计干部严格执行和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加强修养,锤炼优良审计作风,切实筑牢审计工作“生命线”,为审计事业健康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