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力量 学习先行
发布日期: 2022-03-31 10:45 浏览次数:

随着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入、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科技力量的不断创新、审计范围的不断扩大、审计内容的不断拓展,审计工作面对的新任务和新领域的挑战也愈加艰巨。这些变化对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来说,想一帆风顺吃老本是不可能的,关键看我们有没有克服它们、战胜它们、驾驭它们的本领。

一是把学习作为审计干部的天然属性。一个不善于学习的审计干部必然会陷入经验主义的窠臼,面对日益发达的信息化、数字化政府的建设和各行各业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不善于学习必然会让自己的理论水平、知识结构、审计方法停滞不前,面对新项目、新内容必然会陷入不会审、不敢审的尴尬局面,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更会让我们的审计浮于表面,抓不住问题的关键、审不出问题的实质、搞不懂问题的脉络、提不出合理的建议。

二是要具备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要不断掌握政策、法规、财金、投资、信息、数据等各方面、各领域的知识。因此,每个审计人员需要静下心来“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不断增加知识储备、夯实理论基础、转变思维方式。

三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新修订的《审计法》为纲领,以中央、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真正做到以学习推进工作,以工作促进学习。成为能干事、会干事、有思路、有业绩的新时代审计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