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审计局“三步走”做好
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采集分析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5-26 10:17 浏览次数:

市审计局为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的指导意见》,结合省审计厅统一安排部署,全面开展2022年全市一级预算单位财务电子数据采集、分析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安排,明确数据报送要求。市审计局积极同财政部门沟通衔接,向67个市级一级预算单位发出通知,提出报送文件要求,限期提供财务数据;同时向县区审计局明确采集任务,统一采集标准,同步开展数据采集工作,提高数据采集效率,确保财务数据真实完整、安全有效。

二是开展数据校验,提升数据真实性。市审计局在数据采集过程中,对各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进行校验,对发现的结账操作不完全、凭证记录不完整等问题,实时进行反馈,督促单位财务数据真实、完整记录。

三是运用数据分析,助力全覆盖审计。市审计局在按时完成全市数据报送的基础上,按照“总体分析、发现疑点、重点核查、系统研究”的数据化审计思路,对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在项目支出执行率、往来资金管理等方面进行数据分析,实现一级预算单位数据分析全覆盖工作,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和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健全完善部门预算管理制度,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充分发挥审计“经济体检”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