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审计局积极开展现场审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8-29 15: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关于加强审计质量管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审计质量控制责任,促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近日,市审计局抽调法规科审理人员,对正在实施的古浪县2021年至2022年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相关政策落实和资金审计、耕地保护政策落实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等重大或重要审计项目开展了现场审理。


审理人员赴各审计现场,与审计人员就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对审计调查了解记录、审计实施方案、审计取证单、审计工作底稿的编制情况和审计证据的充分性、适当性等方面进行了审理,就调查了解记录记载不完整、不规范,审计取证单编写不规范,获取的证据不充分、不适当,调查了解记录、审计实施方案、取证单、工作底稿相互之间不衔接、脱节,审计实施方案执行不到位等问题,现场向审计组反馈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通过现场审理,及时纠正审计现场一些不规范做法,解答了审计人员执行国家审计准则、审计取证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在整体提升审计项目质量、源头防范审计风险方面,充分发挥了审理工作的服务及把关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