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七种能力”,淬炼高素质审计队伍
——市审计局“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开展纪实
发布日期: 2022-09-01 11:4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市审计局围绕全面提升政治强审能力、审计研究能力、依法廉洁文明审计能力、服务发展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7个方面目标,采取6个维度17项具体措施,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扎实有效开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为建设“六个新武威”提供审计人才保障。

高起点强化思想淬炼。坚持“第一议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甘肃期间作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和“五个方面”工作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作为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作为各类学习研讨的“必修课”,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坚持抓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2次“党课开讲啦”专题讲座,33名党员在“天马党建”平台完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知识竞赛。按照局机关“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机关青年大学习活动计划,确定一周一篇目、一月一本书开展学习。主要领导深入帮扶村天祝县华藏寺镇红大村开展帮扶慰问,向村“两委”、党员群众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高站位强化党性教育。党组会议集体讨论决定“三重一大”事项,严格落实“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三会一课”。局机关党员干部赴凉州战役纪念馆开展“忆峥嵘岁月 强使命担当”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西路军一心向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和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组织党员参加党史学习读书班,观看红色主题影片,聆听张富清等榜样先进事迹报告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多渠道提升专业能力。紧紧围绕“三新一高”要求,邀请市委讲师团教授和市委党校专家开展了意识形态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推荐选派1名年轻干部赴南京审计学院参加会计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组织全市审计人员160人参加全国全省统一安排的为期十天的审计专业能力提升网络培训班。聘任2名副高级审计师、1名中级审计师,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取得高级审计师资格人数达到6名,中级审计师达到8名。2名同志抽调参加省委巡视工作,1名同志参加全市粮食领域专项整治,4名同志抽调市委巡察组参加常规巡察,帮助审计人员积累政治巡察和经济监督各方面经验,提升审计能力。

高要求强化作风建设。扎实学习党内法规,通报学习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市纪委监委关于党员干部腐败和作风问题等方面的文件,持续开展廉政教育、党性教育,做到警钟长鸣,推进廉洁审计。领导干部对分管领域干部开展了2次廉政约谈,认真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整治,党员签订了不信教、不涉黑涉恶承诺书。

高素质建设干部队伍。结合市审计局干部队伍实际,综合考虑德才素质、工作实绩以及年度考核、平时考核、任职时间、资历贡献等情况,推荐2名优秀年轻干部任科长、2名有乡镇和村挂职经历的优秀年轻干部任副科长,内部交流2名副科级领导干部,1名引进人才推荐提拔为下属事业单位副科级领导,2名公务员晋升职级,干部队伍年龄、学历结构进一步优化。落实干部带薪休假制度,对应休未休年休假的干部发放补贴,落实干部职工健康体检制度。认真落实公务员奖励办法,4名同志年度考核为优秀,获市委组织部嘉奖。

下一步,局机关将按照《市审计局开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工作方案》安排,对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开展各项活动内容,运好各类活动载体,创新活动方式方法,扎实开展好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的各项举措,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