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审计局全面推进审计改革重视创新推动审计工作提质提效
发布日期: 2022-09-22 09: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创新发展意识,武威市审计局坚持“制度立审、素质强审、实干兴审、创新活审”,做好新时期审计工作,更好的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一是增强“三类监督”合力,推进贯通协同高效。武威市审计局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审计过程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市纪委监委,保证时效、起到实效;加强后续跟踪管理,完善移送事项日常管理,定期跟踪了解掌握移送事项处理情况及进度,倒逼问题整改落实。

二是深化研究型审计,更好发挥审计作用。武威市审计局把研究型审计贯穿审计全过程,在审计项目进点前,深入分析研究被审计单位的政策法规和行业规范,吃透政策内容要点,科学编制审计方案,找准研究事项,做到政策研究常态化。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根据被审计单位业务工作的特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审计重点,采取大数据分析方法,深入挖掘疑点线索,逐一核实反馈结果,确保重点问题查实查透。审计现场结束后,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和造成的影响,归纳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提升审计报告事实表述、问题定性、处理处罚的精准度。同时,加强跟踪整改,制定整改台账,实行动态销号,力求审计成果最大化。

三是坚持科技强审,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武威市审计局高度重视金审工程三期项目,组织相关人员系统学习金审三期管理系统、审计计划统计系统、审计业务管理系统、大数据中心等内容。依托金审工程三期项目建设平台,聚焦重点项目、重大资金和重要领域,大力推广和运用“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模式,精准审计,提高审计揭示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和宏观经济社会运行风险的能力,提高审计人员工作能力,有效提高审计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