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厅长郝文杰同志调研武威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30 18:05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8日,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郝文杰同志一行在武威调研审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武威市副市长陆世平同志主持,会议听取了武威市审计局、凉州区审计局工作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了武威审计工作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近年来,武威市审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勇于承担新时代审计工作使命任务,审计监督助推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稳步凸显。


会议强调,审计工作很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寄予了厚望,提出审计监督全覆盖和全国审计“一盘棋”的重要指示,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前所未有,从中央到地方对审计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审计部门承担的责任和压力前所未有,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要当好国家财产的守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切实发挥好“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审计工作很难干,当前,审计工作的难度和热度持续上升,审计全覆盖的范围越来越广,党和国家对审计机关的期望越来越高,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研判,严格依法审计,努力锤炼政治智慧和业务能力,依法、全面、高效开展审计监督。审计工作须干好,要精准把握做好审计工作的“六个关键”,坚定不移跟党走、依法履行审计职能、提高审计质量、强化审计整改、锐意改革创新、狠抓班子队伍建设,不断扩大审计监督覆盖面,持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会议要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必须处理好四方面关系,一是处理好党的领导和业务工作的关系,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准把握党建和业务的关系,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效的决策依据。坚持做到审计业务和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把党的领导体现在业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二是处理好依法审计和据实研判的关系,坚持原则、守住底线,全面、客观揭示问题是审计机关的看家本领,审计机关要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把揭示问题作为审计赖以生存的根本,客观求实查真相、辨真伪、明是非,审计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能批示、可整改。三是处理好全面覆盖和突出重点的关系,要对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重点目标任务开展审计监督,推动重点领域审计全覆盖。要高度重视经济责任任中审计,用好审计结果。在制定审计项目计划和实施过程中要坚持科学谋划、量力而行,打造有力度、有高度、有深度的精品审计项目。四是提高质量和战斗能力的关系,要牢固树立审计质量“生命线”意识,始终把提高审计质量、有效防范审计风险摆在重要位置,将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贯穿审计实施全过程、各方面。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开展好“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审计能力提升年”等活动,采取“送出去、蹲下来、请进来”和审计人才培养“导师制”,全面提升审计队伍的能力素质。要扎实做好审前廉政承诺、审中廉政检查、审后廉政回访,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从审,自觉维护审计机关形象。要做好“金审三期”工程实操运用,以审计信息化支撑审计现代化,由审计人员“路上跑”转变为审计数据“线上跑”,由“现场找线索”转变为“带线索到现场”,促进实现从现场审计为主向后台数据分析和现场审计并重转变,推动审计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