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审计整改跟踪督查 切实提高审计整改成效
发布日期: 2023-01-19 15: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甘肃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甘肃省审计厅《关于切实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推进乡村振兴审计发现问题全面彻底整改,2023年1月16日至17日,武威市审计局成立督查组,对古浪县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相关政策落实和资金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督查,督查工作贯穿了“实”的要求、“严”的基调,对推动问题整改见底清零起,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对照台账梳理分析,建立问题督查清单。围绕审计查出的20个问题进行逐项梳理,按照问题处理意见和审计建议,认真研究整改措施的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及整改资料的正确性、完整性、准确性,建立问题督查清单,确保“底数清”。

二是现场走访整改情况,摸清问题整改现状。为准确掌握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真实情况,督查组在听取汇报的同时,采取实地走访的方式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解,现场查看被审计单位是否存在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确保“情况明”。

三是深入分析审慎研判,提出整改督查建议。结合前期的研究和实地了解,督查组及时深入分析、综合研判,对整改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开展业务指导,根据实际情况提出解决办法的建议,并就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压实整改责任,切实增强抓好审计整改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对目前仍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要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确保高质量完成审计整改;三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堵塞漏洞,防范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古浪县政府及整改责任单位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履行审计整改职责,制定计划,倒排工期,狠抓落实,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