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召开谋划明年纪检监察工作调研座谈会 王赋出席并讲话
信息来源: 武威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23-11-22 16:22 浏览次数:

11月21日,甘肃省纪委监委在临夏州召开谋划明年纪检监察工作调研座谈会,贯彻落实李希同志讲话要求,盘点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任务落实情况,听取对明年工作的意见建议,对起草省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进行调研。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赋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赋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和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出实招、解难题,坚持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王赋强调,当前,各项年度任务都进入收尾阶段,要乘势而上,在拧紧责任螺丝、精心组织推进上再加一把劲,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回头检视,对照台账“回头看”,逐项梳理总结,全面查漏补缺,一项不落地抓实抓细抓到位。要细致谋划,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举措抓手,主动对标找方向,调查研究摸实情,分析研判明重点,做到有的放矢、聚焦发力。要突出重点,聚焦政治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强化正风肃纪,纠治“四风”一刻不停、常抓不懈,持续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大力查办案件,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重点对巡视、审计移送的线索优先处置、深挖彻查,清存量、遏增量;深化专项工作,抓好“三抓三促”行动和重点领域专项治理等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差距不足,及时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举一反三,改进工作,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要注重衔接贯通,强化上下联动、左右衔接、内外贯通,进一步打通督与查、条与块、上与下,凝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监督的协助引导推动功能,促进各类监督更加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要守正创新,立足自身实际,在工作中大胆试、大胆闯,形成一些可复制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全省提供样板和范例。要统筹兼顾,树牢系统观念,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与教育整顿相结合,统筹推进学习教育、线索处置、问题整改、建章立制、总结评估等各项工作,同步推进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任务,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会上,兰州市、白银市、临夏州、甘南州纪委监委和兰州新区纪工委监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并对全省明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前,与会人员赴临夏市、临夏县实地调研。(本网报道组 张丽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