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关于发布2023至2024年度公开招标重点科研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2-04 09:11 浏览次数: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各特派员办事处,南京审计大学,其他有关高等院校、单位:

2023至2024年度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已经审计署审定,现将3项课题予以发布。

一、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治理与审计研究

主要研究: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问题及其风险;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治理的重点;地方国有企事业单位平台化的表现、特征和影响;审计如何在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治理中发挥作用等。

二、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及其审计研究

主要研究:政府投资基金发展的现状和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政府投资基金作用的发挥及其影响因素;如何加强和改进政府投资基金的管理;审计如何促进政府投资基金有效发挥作用等。

三、地方政府债务合并监管与审计研究

主要研究:地方政府债务合并监管的要求和关键;如何提升地方政府债务合并监管的效果;审计如何在地方政府债务合并监管中发挥作用;地方政府债务合并监管下的审计等。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按照《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管理规定》,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可在上述选题方向下进行申报,但申请课题的负责人和主要参与者同年申请和参与申请课题数合计限1项;申请课题组成员构成上要注意做好高等院校与审计机关以及高等院校之间的结合。申请者从中国审计学会网页(从审计署门户网站的“所属单位子站”进入)下载《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立项申请表》并填好,将申请表纸质件(一式10份)于2023年3月31日前邮寄至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同时将申请表电子件发送至中国审计学会电子邮箱(zgsjxh8219@126.com)。

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人及电话:王彪华  010—82199816 王  慧  010—8219987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