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
发布日期: 2023-03-10 08:50 浏览次数: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审计署兰州特派办金融审计处


图片


审计署兰州特派办金融审计处共12人,其中9名为女同志。多年来,她们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心怀“国之大者”,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以优异业绩树立了审计榜样。


坚定忠诚政治品格。坚持以“金审视界”特色党支部为平台,引领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金融领域反腐败斗争深入学习研究,强化理论武装,走好第一方阵。


图片


交出满意审计答卷。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揭示金融领域重大风险和重大问题线索,为维护国家金融财经秩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出了突出贡献。


锻造过硬审计铁军。全体干部长期坚守在审计一线,不断淬炼勇担重任、敢打敢拼的过硬作风,特别是女同志克服家庭、身体等诸多困难,逐步成长为一支扑得下身子、冲得上战场、经得住考验的过硬审计铁军。


全国巾帼文明岗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行政事业审计处

图片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行政事业审计处的6名同志,先后有27人次被评为考核优秀等次、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3名同志获审计署巾帼建功先进个人,1名同志获2021年审计署优秀审计案例先进个人。


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打造“研究+”支部,以“清单制”模式制定职责分工和事项清单、“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大数据任务清单、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台账清单等,做到分工有序、责权明晰。


图片


聚焦主责主业做实研究型审计。通过“研究+专题”“研究+大数据”,揭示和防范经济运行风险,推动解决地方发展“堵点”“难点”。牵头调查重大项目推进、基层“三保”等领域,揭示反映“空转”虚增财政收入等问题。


以过硬作风攻坚克难。通过“研究+统筹”“研究+总结”,以实事求是、严谨细致的态度和“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揭示问题,在审计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优化流程,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2019年至2021年牵头实施的数个审计项目获评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


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审计署长春特派办法规审理处

图片


审计署长春特派办法规审理处有4名女同志,以党建为统领,坚持一切从事业出发、一切为审计中心工作服务,不断开拓创新,依法忠诚履职。作为审计战线上无数默默奉献的女性集体的缩影,她们用点滴付出,为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添砖加瓦。


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以党建为统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先后获得先进党支部、“吉林省直机关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先进普法办”等荣誉称号。


图片


坚持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开展分级审计质量控制、审计取证等审计案例征集编发工作,为推动依法审计工作、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供有力抓手和有效载体;采取现场审理等多种方式,完成全办各项审计质量控制工作。


坚持严谨细致作风,组织开展审计质量控制相关培训,开展合同合法性审查,为保障合法权益、防范法律风险起到重要作用;树立终生学习理念,积极参加在职学历教育,不断拓展知识结构。


中央和国家机关三八红旗手 

审计署中央机关审计局 刘菁立


图片


刘菁立同志始终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倾全力投入审计工作,近年来先后参加近30个审计项目,多次担任主审,多项审计结果在助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和厉行节约、深化预算改革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深度参与某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该项目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担任主审的某审计项目被评为2022年度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三等奖。


图片


始终把工作放在首位,既是业务骨干又是管理能手,用心抓好统筹规划和时间管理,以辛勤付出保证多个审计项目交叉并行,以及综合性事务同步推进,保障全局顺畅运转。积极发挥实务导师作用,带动影响全局同志奋发有为,支持帮助年轻同志尽快成长、转岗同志尽快融合适应。


经审计署推荐曾任外交部联合国管理事务咨询专家,提供相关专业咨询和技术支撑;参加两轮次联合国维和部队审计,两次深入苏丹喀土穆和达尔富尔战区审计,在国际舞台展现了中国审计人的专业水平和良好风貌。


中央和国家机关三八红旗集体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法规审理处

图片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法规审理处现有10名同志,其中女同志9名。该处室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严格控制审计质量,为规范审计权力运行,做实研究型审计作出积极贡献。


以“党建强审”为引领,持续打造“法律法规宣传员”“审计产品质检员”“审计工作服务员”等支部品牌。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及时开展每日晨读活动, 增强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图片


坚守效率提升承诺,创新审计质量控制措施,近3年承担了数十个审计项目审理任务,审理复核审计业务文书200多份。制定《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审计业务会议审定规程》等6项制度,为规范权力运行夯实制度基础。近3年推荐的4个审计项目被审计署评为优秀审计项目,审计质量控制的特色做法得到审计系统普遍认可。


坚持学用结合,做实研究型审计。发挥专业优势,围绕各审计业务领域,通过每年组织开展专业研究成果总结评比、召开专业研究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推动做实研究型审计,更好发挥审计监督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