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以“三抓三促”为抓手,
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 2023-03-13 14:45 浏览次数:

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部署要求,立足实际、积极探索,以“三抓三促”为抓手,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

抓学习成效,促理论素养提升。坚持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局领导讲党课、科室负责人讲业务活动,引导和加强审计干部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凝心聚魂,用丰富的业务知识水平提高审计工作能力。

抓作风建设,促机关效能提升。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国之大者”、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坚持人民至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深入检视查摆问题,建立整改销号制度。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审计“四严禁”“八不准”纪律等内容融入机关文化建设,打造廉洁文化阵地,时刻警醒全体干部守住廉洁纪律底线。

抓长效机制,促审计质量提升。坚持以严的要求、高的标准,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充分优化工作流程,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逐步实现“用制度管人”和“用制度管事”,进一步激励约束干部积极担当作为,树立靠实干立身、凭实绩说话、用实效检验的工作导向,做到“政治体检”和“经济体检”双向发力,积极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监督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