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审计局出台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标准认定办法
发布日期: 2023-03-15 08:43 浏览次数:

为规范审计整改结果认定行为,切实提高审计整改质效,有效维护审计监督严肃性和公信力。近日,武威市审计局出台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认定管理办法》。

办法明确,对于审计整改工作,被审计单位承担主体责任,有关主管部门在法定职责范围内负有监督管理责任,市审计局履行督促检查责任。

办法规定,业务科室在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台账时,应在同被审计单位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根据问题性质及被审计单位提交的整改任务清单,将应整改问题分为立行立改、分阶段整改和持续整改三种类型。

办法规定,从应整改事项是否得到全面整改,整改举措和效果是否符合审计要求,是否达到审计预期目标等方面将审计整改结果认定分为已整改、正在整改和未整改三类。

办法规定,审计查处应整改问题分为金额计量问题和非金额计量问题。金额计量问题又分为违规金额、损失浪费金额和管理不规范金额,并分别列举了每类整改问题结果认定的具体标准,为审计整改问题结果的认定提供了相对统一的标准尺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