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激发市审计局党员干部队伍干事活力
作者:韦应秀 发布日期: 2023-05-17 16:28 浏览次数:

近日,市审计局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着力构建学习型机关、打造素质过硬的专业化队伍。研究决定,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活动在局机关形成学业务、提素质、强技能、当行家的生动局面,进一步树立爱岗敬业、勤学苦练、比学赶超、岗位成才的激励导向,全面打造实战型、专家型、研究型、复合型高素质专业化审计人才队伍。 

抓思想教育,促政治引领。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十四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审计各项工作要求。通过学习促进审计干部熟练掌握党的各项政治理论宏观政策;准确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定位,切实提升审计机关的监督职责,不断发挥审计机关的“治已病防未病”功能。

抓业务培训,促能力提升。在局机关开展“市审计局集中学法月”活动,重点对《政府投资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学习,通过学习熟练掌握相关财经法规、计算机等知识,提升审计干部综合、分析、判断的能力

强创新思维,促担当作为。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探索新方法、新途径,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学习成果,把理论转化为科学决策的方法、开拓创新的思路。通过交流学习,以“引路子”“压担子”“指点子”时刻提醒和勉励每个审计干部担当作为、争创一流。

通过“审计事业要发展,我该谋什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树立全体审计干部爱岗敬业、比学赶超、岗位成才的新时代审计精神,为促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威,提供坚强的审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