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
推动保密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柯海霞 发布日期: 2023-05-26 17:39 浏览次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保密意识,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持续拓展宣传教育的覆盖面,通过“五个一”扎实推进2023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一、投放一批保密宣传资料

    结合创城志愿服务活动,联合包抓共建社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彩页,播放宣传视频、提供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居民进行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的保密宣教,营造“保密意识人人有,保密法规人人守”的浓厚氛围。

二、讲授一堂保密专题党课

结合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由分管领导就“增强保密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为专题进行授课,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就互联网使用、微信办公和文件管理等方面明确具体要求,强调全局上下要走心、入脑、践行,持续提高保密意识,确保审计业务开展到哪里,保密工作跟进到哪里。

三、观看一部保密警示教育片

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保密教育警示片,学习失泄密案例通报,以案促改,引以为戒,使审计干部认清失泄密的严重危害和后果,进一步提高对新形势下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形成人人遵守保密纪律、履行保密责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四、开展一次保密知识测试

为确保干部职工更深层次掌握和理解保密工作相关知识,局机关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保密知识测试,测试内容涵盖保密制度、涉密人员、涉密责任、涉密文件、网络保密等多个层面保密知识。此次测试以考促学,以考验学,提升了机关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激活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

五、搭建一个保密知识学习平台

市审计局创新线上学习形式,适时在机局关门户网站推送保密知识和常识,并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2023年度全国保密教育线上培训”,引导干部职工利用碎片化时间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审计干部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责任意识和能力水平。

通过此次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强化了审计干部依法审计观念,夯实了审计安全保障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严格遵守各项保密纪律,将保密工作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