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召开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6-10 16:01 浏览次数:

6月日下午,武威市召开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贯彻意见,听取了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武威市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审议稿)》《武威市市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审议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审计工作担负的重要使命,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审计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提出了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总要求,为我们做好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优化审计管理,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战略定位,坚决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以“六个聚焦”为牵引,坚持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威建设。要注重监督和服务并重,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要不断塑造职业精神,提高专业能力,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审计队伍教育整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被审计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加大存量问题整改力度,确保应改尽改、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查找薄弱环节,巩固整改成果,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要强化成果运用,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从源头上杜绝类似问题发生,真正实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的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从更高政治站位抓好《方案》和《清单》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促进经济责任审计由事后监督向事前预防转变,做到以审促责、以审促防、以审促廉,全面推动全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密切协同、高效配合,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自觉接受审计,积极配合审计,营造良好审计环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审计机关要提高“三类监督”贯通协同整体质效,促进形成同频共振、相互支撑、衔接顺畅、配合高效的大监督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