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
开展“结对帮扶关爱 当好爱心家人”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柯海霞 姜丽萍 发布日期: 2023-06-02 18:10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困难群体关爱服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关于对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结对关爱”行动的决策部署。6月2日,武威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天祝县华藏寺镇开展“结对帮扶关爱 当好爱心家人”主题党日活动。

结对帮扶,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结对党员干部深入帮扶对象家中,拉家常、话冷暖,全面了解关爱对象身体状况、精神状态、家庭收支、政策保障等方面情况,详细询问关爱对象在生活、就医、上学、就业、住房、权益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记录他们目前急需解决的困难及问题。并向他们讲解结对关爱行动的目的意义及结对帮扶关爱的政策清单,建立“结对关爱行动联系卡”,鼓励他们提振信心、保持乐观,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面对生活。

结对帮扶关爱工作的开展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让特殊困难群众感觉到“精神有人关爱、心灵有人抚慰、困难有人帮助、权益有人维护”,进一步拉近党和政府与困难群众之间的距离。

下一步,我们将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全面落实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要求,引导审计干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丰富关爱帮扶举措,真正把结对结到实处、帮扶帮到点上、关爱爱到心里,全心全力为关爱对象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推动“结对帮扶·爱心武威”工程建设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