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离退休审计老干部的慰问信
信息来源: 甘肃省审计厅 发布日期: 2024-02-02 11:56 浏览次数:

 国泰民安颂盛世,银发生辉展风华。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审计厅党组谨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回首可赞,旧岁已展千重锦。2023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这一年,我们系统谋篇布局,绘制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蓝图。高站位研究谋划,提请省委省政府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对今后五年全省审计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成为我省审计机关成立以来规格最高、份量最重、含金量最多、意义最深远的一份指导性文件,得到中央审计办、审计署充分肯定。制定政治立审、法治兴审、创新活审、科技强审、从严治审“五大行动”实施方案等配套措施,切实推动《意见》走深走实。这一年,我们依法全面履职,展现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作为。全省审计机关准确把握审计全覆盖的本质要求,聚焦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化重大领域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绿色转型发展、规范和制约权力运行、做实整改“下半篇文章”、提升监督效能“九项重点任务”,组织实施审计项目4279个,促进增收节支46亿元,提出审计建议被采纳7180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去年上半年,省审计厅作为省级服务经济发展的7个优秀部门之一,得到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这一年,我们健全制度机制,构建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坚持建机制与抓落实并重,以省政府令颁布《甘肃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会同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出台《甘肃省省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坚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贯通协同、部门联动、标本兼治”,强力推进审计问题整改,整改力度和效果前所未有;把智慧审计建设作为一项事业来抓,制定《甘肃省“智慧审计”建设方案》,举全省之力扎实推进,力求用信息化改造传统审计模式,达到解放生产力、提高生产率的根本目的。这一年,我们锻造“特种部队”,夯实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支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的要求,坚持苦练内功,塑造职业精神,提高专业能力,鲜明树立并认真践行“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的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激发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创新开展“审计业务大讲堂”活动,实施“审计实务导师制”,全省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明显提升,切实守好“国家审计”金字招牌。

 青蓝赓续,弦歌不辍薪火耀。成绩的取得,是全省审计干部职工开拓进取、奋勇拼搏的结果,也是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凝聚经验智慧、鼎力支持帮促的结果。落其实思其树,饮其流怀其源,回顾甘肃审计事业40年的发展,是一代又一代甘肃审计人风雨兼程、披荆斩棘,赓续传承、接续奋斗的结果。各位离退休老同志作为甘肃审计事业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推动者、见证者,忆往昔,忘我拼搏、无私奉献,用坚毅的决心、全部的青春,筑牢捍卫财经法纪的坚强防线;看今朝,依然初心不改、使命不移,用丰富的阅历、宝贵的经验,为全省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你们不负韶华、不负梦想、不负时代,在此,省审计厅党组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未来有期,新年更进百尺竿。2024年,是全面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审计署、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准确把握“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经济发展总基调,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守正创新、奋楫笃行,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服务保障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崭新篇章贡献审计力量。

 晚情更重,人间最美是桑榆。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衷心希望广大审计老干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审计工作,继续发挥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以“伏枥仍存万里心”的心态、“青松岁久色逾新”的境界、“潮平海阔帆正悬”的胸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作出新贡献、再谱写新篇章!

 衷心祝您新春愉快、顺遂安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甘肃省审计厅党组

                                                                           2024年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